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百名“优秀残疾人”、百名“优秀残疾人工作者”推荐宣传活动事迹展播(三)

2022-05-18 18:00:33  来源: 贵州省残联

  为充分展现贵州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百名“优秀残疾人”、百名“优秀残疾人工作者”推荐宣传活动中100名自尊自爱、自强不息、身残志坚、奋发有为的“优秀残疾人”和100名奋战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甘于牺牲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的“优秀残疾人工作者”。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开设了“‘双百优’宣传推荐活动事迹展播”专栏,对所有入选人员的事迹进行持续展播。活动旨在进一步讲好扶残助残故事,传播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正能量,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理念,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共同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优秀残疾人”入选人员

  何育勇,男,彝族,197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水钢博宏创业分公司工作人员。

  何育勇在3岁时双耳失聪,但他通过自学,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小学、中学、大学课程。他擅长写作和摄影,在《学习强国》、《贵州省政府网》、《贵州日报》、《天眼新闻》等多家报刊杂志及大型画册上发表了上百幅作品。多次参加摄影比赛并获奖,成为了贵州省摄影协会会员、贵州省青年摄影协会会员、贵州艺术摄影学会会员、六盘水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六盘水市青年摄影协会会员。他关心和他一样的聋人群体,在每年国际聋人节活动之际,为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组织举办适合聋人特点的文体活动。

  所获荣誉:

  2021年5月荣获水钢博宏公司2021年“遇见“春天”“最美博宏”摄影比赛一等奖;

  2021年7月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洛裳华服展惊鸿,醉美贵州扬风采”摄影比赛中获得优秀摄影师;

  2021年9月全省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无人机测绘操控员项目第二名;

  2021年11月云南省昆明2021年度手机摄影评比中荣获二等奖;

  2021年在省聋人协会“我心向党”书法绘画摄影联展活动摄影组荣获一等奖。

  “优秀残疾人工作者”入选人员

  刘芳,汉族,1973年3月生,六盘水市钟山区荷城街道办事处残疾人专职委员。

  刘芳是荷城街道办事处残疾人专职委员,从事残疾人专职工作及街道残疾人相关工作。重度残疾的她克服身体的不便,为400余名残疾人建立一户档台账,为161人办理了残疾证,残疾人入户率达75%。完成辖区内157名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申报、为22名残疾人申报了燃油补贴、为辖区240余名残疾人做康复服务。充分发挥残疾人专职委员在政府与残疾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所获荣誉:

  2012年荣获钟山区残疾人联合会文化周演讲比赛优秀奖;

  2014年荣获贵州省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女子轮椅400米第三名;

  2015年参加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举办的全国残疾人就业指导员远程培训项目优秀学员;

  2020年荣获钟山区残疾人联合会优秀残疾人专职委员。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