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思南县开展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2022-05-19 15:29:20  来源: 思南县委组织部

  就业是民生之本,残疾人就业更是民生保障之关键,为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在5月15日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期间,思南县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这一主题,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助残日系列活动。

  5月17日,县残联联合县红十字会、丽景社区和思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易地搬迁安置点——丽景社区开展“感党恩听党话、喜迎党的二十大”座谈、慰问活动,与5月份生日群众一起过生日。座谈会上详细了解了残疾朋友们近期的生产生活、就业创业情况以及疫情对他们的影响,并针对困难共同探讨应对措施;残疾人代表毛笑芳发言: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搬迁群众的关心关爱,让我们有了更美的居住环境、更好的医疗卫生条件,孩子有了更好的学习条件,并呼吁残疾朋友要常怀感恩之心,不抱怨、不“等靠要”,要自强自立过好自己的生活。

  会上县残联理事长龚治林为参加座谈的残疾朋友上感恩教育课,并就残疾人创业就业、就业培训、康复辅具申领、办(换)残疾人证等惠残政策进行了讲解,提高了残疾朋友对各项政策的认知。同时还表达了对残疾朋友及其家庭的关心和慰问,鼓励他们要自信、自强、自立,勇于融入社会大家庭中,青年残疾朋友要结合自身实际,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创业队伍中。

  会后一行人还到贵州新丝南服饰织造有限公司调研,了解安置残疾人就业、用人企业需求等情况。

  期间,该县残联到新增的28户残疾人创业就业示范点、示范户开展调研指导创建工作;在全县开展基层走访探视残疾人家庭活动,并根据需要送去轮椅、电饭煲、拐杖等,共计发放残疾人用品用具120余件;为下肢残疾朋友安装假肢35例、儿童矫形器22例;发放衣服、洗手液、洗衣液、文具等慰问品500余件;发放政策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助残日”活动的开展,为残疾朋友提供更多的文化服务,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让每位残疾朋友感受到被重视、被关爱,从而更加增强他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和创建美好生活的信心。(张朝阳 向敏)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