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委党校:强化廉政教育 筑牢廉政根基

2022-05-20 14:44:26  来源: 贵州日报

  “自醒名利淡,圆梦志能酬。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近日,正安县直属机关工委、教育工委54名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正安县直属机关工委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廉洁自律、忠诚干净担当3个方面,为党员发展对象提了要求。

  近年来,正安县积极推进廉政教育进党校,常态化开展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结合驻村干部培训、村干部培训、干部任前培训等各类培训,把干部廉洁教育贯穿于学员培训全过程。培训前安排原单位对学员廉洁问题进行自查,与学员签订廉洁承诺书,确保学员警醒意识常在,打好廉洁“预防针”。

  培训采取开展警示教育课、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开办廉政微讲堂等方式,实现课堂学与实地学融合,增加学员防腐防变意识,注入廉洁“加强针”。培训后通过结业闭卷考试,将考试成绩反馈至学员单位,建立学员台账定期抽查廉洁知识,注射廉洁“长效针”。

  今年以来,正安县委党校融合各类培训开展廉洁教育培训5期,培训学员446人次。接下来,该校将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廉政教育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由点及面,在培训覆盖面上进一步拓宽,力争实现2024年前全县所有党员干部均到党校进行廉洁教育培训不少于1次,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做细做实。(王聪)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