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税务局便民办税举措架起“连心桥”

2022-05-20 14:44:01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赤水市税务局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推出了多项便民举措,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严格工作流程,升级服务标准,优化服务质效,架起了一座税务与办税人之间的“连心桥”。

  “税企真的是一家亲,‘减税降费’新的政策一出台,税务部门比企业更用心,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在不断优化服务、问计问需的举措的同时,赤水市税务局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清单事项线上线下同步落地,刷新了办税速度,实现大征期“不涨潮”。

  为方便群众办税,该局将咨询服务台和值班领导台前置到智慧办税区域,安排工作人员专职对进厅纳税人做好引导,掌握“三个不在前台受理”原则,即能在自助办税终端上办理的事项不在前台办理、能辅导手机操作的不在前台受理、能在网上申请的不在前台受理。

  该局号召35岁以下青年干部积极参加“四员”人才队伍建设,组建政策宣传员、咨询辅导员、税费问办员、税费环境分析员四个专家团队,参加办税服务厅和税源管理分局纳税服务一线工作。

  此外,该局还与赤水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进行互联互动,让“税银互动”便民办税服务点进驻信用社网点,让税务局和信用社的工作人员实现优势互补,加强对纳税人的辅导和帮助,助力纳税人更快学会自主使用自助办税终端。

  为严格落实税费服务辅导员制度,该局还将税费服务辅导员的信息公示到乡镇和社区,让乡镇和社区群众在遇到涉税涉费难点和堵点时,能及时得到帮助,让政策的红利和便民的春风直达基层群众心中。

  “以前我们不懂得如何操作使用代开发票终端,因此只能在办税厅窗口排队办理。现在有专人辅导我们学习使用自助办税终端,我经常都到税务局24小时自助办税厅去代开发票,不用排队,而且随时有空都可以办理,方便快捷。”经常在办税大厅代开发票的贵林对税务局的创新举措连连称赞。

  在多项便民办税创新举措齐发力下,赤水市3月份线上代开发票比例较2月份提高了2%,涉税事项平均办理时间较去年同期降低了6分钟,排队平均时间较去年同期减少11分钟,有效提高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

  下一步,赤水市税务局还将持续加大便民办税服务力度,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得更远、更深。(潘树涛 唐洵)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