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税务局“特便惠”服务酒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20 14:42:40  来源: 贵州日报

  初夏的仁怀,山青葱水翠绿,白酒飘香。

  白酒产业是仁怀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白酒助力仁怀经济腾飞的时期,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辅导也在跟进。近年来,搭乘着“减税降费”政策的快车,仁怀市的白酒企业正在描绘出高质量发展的篇章。

  劲牌茅台镇酒业2016年落户酱香酒核心产区仁怀,是劲牌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集酱香型白酒研发、生产、销售、管理与服务为一体。目前,该公司正大步向2万吨产能和15万吨存量迈进,全力打造“智慧工厂”和“美丽工厂”。

  近年来,该公司处于建设和白酒生产储存状态,没有销售产品,一直都在投入。据悉,目前该公司已投入50亿元,到2026年投资将达150亿元。

  “由于一直都在投资,没有收入,所以公司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幸好税务部门及时伸出援手,把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送进了企业,让公司享受到退税政策,缓解了资金压力。”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龙华说。对于税务上少支出的这部分钱将考虑用于企业投入再生产、员工福利以及适当地给消费者一些优惠上。

  和劲牌茅台镇酒业公司一样,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衡昌烧坊酿酒有限公司也是仁怀市通过招商引资落户的一家大型企业。该公司2017年进驻仁怀,占地1900多亩,计划投资100亿元,目前一期工程已投资30亿元。2026年全部建成后,预计年销售额将突破百亿元,解决8千人就业,每年上缴税收30亿元。

  几年来,衡昌烧坊没有着急卖酒,而是在保质量抓生产,让品牌自然积累忠实消费者,把做出最牛的产品定位成发展的核心目标。

  由于没有急于销售白酒,所以企业也面临着一定的资金压力,通过税务人员的帮助,该公司及时享受到了国家的延迟缴税政策和留抵退税政策,缓解了资金压力,让企业得以健康发展。

  近年来,仁怀市税务局着力打造大企业“特便惠”纳税服务品牌,倾力为大企业精准开展送政策服务、问政策需求、帮政策尽享,促进“减税降费”实打实、硬碰硬落地。

  在全方位、多元化、便捷化的定制服务下,仁怀的广大白酒企业尽享政策红利之“实惠”、个性服务之“特惠”、办税简便之“优惠”,进一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助力地方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仁怀市税务局通过实地调研梳理白酒行业全链条,编制《白酒行业税费服务指引》“一本通”。使仁怀辖区1680家白酒生产企业、8076家白酒销售企业依托《白酒行业税费服务指引》就能清楚、明白经营什么活动,应当缴纳哪些税费、如何纳税、办理时限、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如何享受等,彻底解决了白酒行业纳税人缴费人的税费疑问,全面规范了该市白酒行业税费征收管理,全面提升了白酒行业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

  一系列的税收政策为企业创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让广大白酒企业充分享受“减税降费”红利,助推白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同时也促进了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潘树涛 陈维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