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晴隆:业务“一窗办” 服务更贴心

2022-05-20 14:40:26  来源: 贵州日报

  “以前需要好几天才能办好的事情,现在几个小时就办好了。”近日,在晴隆县政府服务中心,办理企业注册登记业务的宋女士高兴地说,她在一个窗口就办理好企业注册登记、税务登记、社保、医保等业务。

  为让群众享受到更方便、更快捷、更贴心的服务,该中心不断优化窗口配置,从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切入,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制定标准化“一件事”办事指南和操作规程,以“一窗通办”改革为重要抓手,简化优化审批流程,变“群众跑”为“数据跑”。

  通过改革,2930项“6+X”类权利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驻政府服务中心,实现网上可办率100%,235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2680个事项实现“零跑腿”,审批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平均减少45%,承诺时限平均压缩83.41%,切实让群众享受到了改革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近年来,晴隆县以创新为引领,突出便民利企重点,切实推动“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一窗通办”等改革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模式,简化办事流程,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晴隆县坚持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激活力,不断深化改革,在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方面,推进自然资源产权制度、矿产资源管理制度、公共资源交易制度等改革,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着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在财税、金融、投融资等体制改革方面,建立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长效机制;在县属国有企业改革方面,加快公司重组和实体化转型步伐;在商事制度改革方面,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培育工程,支持非公经济和民营企业健康成长。

  5年来,晴隆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加大,引进优强企业83家、项目194个,到位资金170.36亿元;减税降费降低企业成本3.8亿元。(记者 李允凤)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