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自治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法治宣传活动

2022-05-20 10:14:03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情暖童心 爱在身边

——紫云自治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法治宣传活动

  近日,紫云自治县开展以“情暖童心 爱在身边”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法治宣传活动。

  一直以来农村留守儿童都是紫云自治县法学会关注的重点为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切实维护农村留守儿童的的合法权益,为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紫云自治县法学会以“情暖童心 爱在身边”为主题,走进紫云自治县云岭街道城东社区28名留守儿童身边,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法学会会员为孩子们现场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人犯罪法》和强制报告制度等宣传资料,还给孩子们送去了笔、作业本等学习用品,不仅进行了法治教育宣传,同时询问留守儿童家庭、学习、生活情况,看似简单的“问一问”,实则充满了法学会会员对留守儿童的爱与尊重,令他们在思念父母的同时,知道仍然有人在滋润和守护着他们渴望爱的幼小心灵。

  紫云自治县法学会领导表示,下一步将联合县妇联、县教育局、县关工委、团县委等多家单位,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深入开展送法进社区、送法进校园、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一系列活动,将法学会会员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到底。(杨正美)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