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县住建局开展物业小区创文联合执法检查

2022-05-20 10:25:01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为更好落实紫云物业小区的创文工作,根据《2022年紫云自治县新老小区及重要场所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方案》要求自2022年512至17日,由县住建局带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创建办及涉及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对县城内有物业公司服务的18个住宅小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本次物业小区联合执法检查工作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保洁绿化方面,检查小区环境是否整洁、卫生状况是否良好,有无乱晾晒、乱张贴;检查楼道(单元)门内是否干净整洁,楼道是否有杂物堆放,墙面、玻璃是否干净、有无破损,楼道灯是否完好;检查是否有集中垃圾堆放点、垃圾桶等设施,周边环境是否干净整洁;检查小区内绿地是否布局合理,是否完整、不斑秃,有无损坏花草树木、毁绿占绿现象,绿地内是否有白色垃圾;检查路面是否硬化、平整,有无明显坑洼积水,排水设施是否完善。二是设施和秩序方面。检查小区内车辆停放是否有序,有无绿化带违规停车现象;检查小区内有无饲养家禽、宠物散放现象;检查小区内公用设施是否完好,有无改变使用用途和破坏。三是消防安全方面,主要检查物业单位主体责任是否落实; 检查小区消防设施设备是否运行;检查是否配备消防车操作场地,消防通道、消防门有无占用、堵塞现象;检查消防设施操作员是否持证;检查电瓶车是否存在上楼充电情况,有无私自拉线、违规充电现象,小区内有无乱拉线绳现象。

  在联合执法检查中,检查组现场对发现问题的小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物业企业限期整改。通过开展物业小区创文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落实物业小区的创文工作,营造小区创文氛围,优化小区环境卫生,维持正常管理秩序,打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居民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