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农发行开阳县支行投放1.5亿元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2-05-20 10:20:33  来源: 农发行开阳县支行

  人间四月芳菲尽,绿树成荫子满枝。送走繁花似锦的四月,迎来生机盎然的五月。

  在开阳县楠木渡镇新凤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区,机耕路通到了家门口,水泥渠修到了田中央,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翻土填沟,一片片平整的农田向远处绵延,田间道路、硬化沟渠纵横交错,呈现出一片道路通畅、田块规整、环境优良、人居和谐的新农村景象。

  近日,农发行开阳县支行投放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贷款6000万元,累计投放15000万元,将金融活水引入田间地头,有序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努力打造农地银行金字招牌。项目通过水、土、田、路综合治理,扩大耕地连片面积,夯实农业基础,助力乡村振兴。建成后可新增旱改水田规模指标13958亩。

  截至目前,项目总体施工进度已完成74.33%,其中土地平整工程完工10523亩,新建蓄水池57座,新建输水管道147.48千米,新建车道321个,新建田间道83.56千米,新建挡土墙6.1千米。

  在办贷过程中,该行团结一心搞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部门间相互配合,遇到问题及时沟通、汇报,在营业部及省分行的指导下,最终获批贷款32000万元,为高标准农田建设输入政策性金融活水。走进新凤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区,施工人员高兴地谈道,“现在田田相连,水管铺设到地头,浇地省时又省力。田间的生产路也由原来坑坑洼洼的沙土路变成了平坦的水泥路,秋收时节也不用担心粮食运输的问题了。”

  下一步,开阳县支行将持续作为,进一步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的主责主业,根据项目建设工程进度,及时拨付高标准农田建设后续资金,全力支持开阳县农业规模化、产业经营化发展进度,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改善农业环境,为农业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创造条件。(官颖林)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5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