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多彩贵州·博物盛筵”镇馆之宝主题宣传启动

2022-05-20 09:41:30  来源: 贵州日报

  5月18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贵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暨“多彩贵州·博物盛筵”镇馆之宝主题宣传报道活动正式启动,时间从2022年5月18日持续至2023年5月18日。

  活动期间,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贵州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将以“史前时期”“先秦时期”“秦汉至魏晋南北朝”“隋唐至宋元”“明代贵州”“清代贵州”“红色贵州”等历史时间为轴,梳理具有代表性的文物,通过场馆寻宝、馆长推宝、专家品宝、文物故事、市民互动、文博课堂等形式,以专题报道、精美长图、短视频传播、主题海报、电视专题片、知识问答等形式,讲述贵州各大博物馆内代表性文物和背后的故事,让文物走进大众的视野。

  在活动期间,观众可通过“天眼新闻”客户端、《贵州日报》、贵州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动静贵州”新闻APP、贵州都市广播等媒体平台深度了解贵州各大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同时将推出“贵州藏宝图”“贵州十大博物馆文旅线路”、文博小课堂及小记者探馆系列科普主题活动等,进一步丰富我省文物活化利用的形式,扩大贵州博物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记者 周清 叶梅)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