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年“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全国高端学术论坛在安顺举行

2022-05-20 18:20: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20日电(周远钢)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安顺学院、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承办的2022年“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全国高端学术论坛日前在安顺学院举行,来自全国文化旅游领域政、产、学、研界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方法、高校助力乡村振兴路径。

与会人员合影。新华网发(涂敏 摄)

  为助力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奋力在乡村振兴中开新局,2021年5月18日,经贵州省教育厅批准,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在安顺学院揭牌成立。该中心成立以来,持续聚焦乡村振兴研究,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表示,以此论坛为契机,希望全省高校认清形势,找准定位,落实好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发挥优势,持续做好理论研究、服务实践、成果提炼和经验推广系列工作;把握趋势,彰显特色,走出一条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的特色发展之路,为赋能乡村振兴,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安顺市经开区牛蹄关风光。新华网 周远钢 摄

  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介绍,近年来,安顺持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率先在全省开展宜居乡村创建工作,推出了浪塘、高荡、牛蹄关、小河湾等等一批美丽乡村;探索推广“塘约经验”,打造了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乡村振兴靓丽名片。下一步将充分利用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平台作用,进一步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加快建设乡村振兴样板区,持续推动安顺现代化建设。

  论坛现场,与会专家达成广泛共识,发布了《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安顺倡议》;分享了贵州高校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及安顺市经开区牛蹄关村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公布了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诗歌散文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名单,并发布《贵州高校乡村振兴诗歌散文作品选》新书。

安顺市平坝区小河湾风光。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9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