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小窗口”铸就为人民服务“大情怀”

2022-05-20 19:27:02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镇宁自治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民为本、服务第一”的办事理念,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服务举措,打造群众和企业满意的“第一窗口”。坚持“便民、快捷、高效”的工作方法,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职能,努力打造综合受理窗口服务形象,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真正做到让群众省心、舒心、称心。

  “你好,我公司要来镇宁投资,要办营业执照,请问,不用来现场可以办理吗?印章刻制和税务发票是不是也能一起办理?”镇宁自治县政务服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接到办事群众的来电咨询耐心回答,“是的,您先在贵州政务服务网注册个人账户以后,选择企业服务,填好申请表格中的企业基本信息,选择好需要我们提供的服务事项,一天之内可以办结,网上办理当中有什么问题,您可以打电话给我们,我们会告知您怎么处理”。

  近年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给群众出行办事带来了诸多不便。如何让群众少跑一次甚至不跑就能办成事,镇宁自治县政务服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通过创新服务方式,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解决难题,运用拨打窗口咨询电话、微信沟通、邮政免费递达等方式,用“数据跑”“快递跑”代替“群众跑”,办理业务过程实现跨区域、跨层级、不见面的登记模式,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深入服务群众、解决群众需求的重要载体,有效降低了群众来回跑路的时间和费用,成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

  同时,镇宁自治县政务服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还注重提升窗口优良形象,在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和树立良好服务形象上狠下功夫严格执行窗口着装规范,使用文明语言,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同时,大力推行综合受理窗口“五个一”温馨服务,即“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茶水暖心、一片真诚办事、一句再见送行”,使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切实感到温暖。

  窗口人员谦逊、学习、思考工作的态度和努力、认真、负责的精神,无疑是政府政策落实的“催化剂”,更是拉近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关系的“连心桥”。(易子衣)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9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