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凝心聚力谋发展 共创未来新篇章

2022-05-20 19:36:34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凝心聚力谋发展 共创未来新篇章

——访镇宁自治县江龙镇党委书记汪灵

汪灵到镇宁东站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中)

  镇宁自治县江龙镇党委书记汪灵表示,未来五年,江龙镇将牢牢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转化学习成果,落在实处、走在前列,未来五年,江龙镇党委、政府继续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同舟共济、砥砺前行。

  一是继续深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持续做好防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完善易地扶贫搬迁“五个体系”建设,切实守好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加大民生保障事业投入,全面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完善对弱势群体的关爱措施,及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大力抓好产业、就业这两个根本,确保脱贫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二是提质增效打造好江龙特色产业。充分利用江龙产业资源优势,促进农业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运作。推进坝区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注重产供销体系建设,打造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实现产业兴旺,促进农民增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产业结构,继续培育江龙镇茶叶产业,探索夏秋茶加工出口、促进冷水养鱼产业提质增效,推进瓜蒌种植,让江龙镇产业呈现多元化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旅游+N”的发展模式落地江龙。结合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的契机,“吃透”政策,在十九孔桥景区的基础上,认真谋划、重点打造新苑村、梭马村、永安村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区,围绕“自驾+骑行”的思路,带动徒步、露营、康养等附加旅游产业链,结合茶旅一体化的区位优势,积极探索“旅游+休闲产业”的发展模式。

  三是升级完善城镇发展功能。打造以镇为中心,辐射所辖村庄,加快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改造和建设,构建“以镇带村、以村促镇、镇村融合”的镇村一体化联动建设发展模式,助推新型城镇化取得突破,结合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认真谋划项目,计划重点打造以江龙镇半边街区域为主的农贸集散中心,有效带动和拓展江龙小城镇区域,纵深推进江龙镇城镇化取得新的进展。

  四是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生产预防控制体系。认真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好道路交通、矿山、建设工程、地质灾害等各个领域安全监管责任,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持续深化平安建设工作,加强社会矛盾排查,积极调处信访和矛盾纠纷,妥善处理各种社会矛盾。不断健全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维护社会稳定。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构建高质量发展新屏障,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果。(张江隆)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9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