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全州第二届教师技能大赛在三都举行

2022-05-20 18:45:01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5月19日,黔南州2022“学思行悟”课堂教学改革背景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暨全州第二届教师技能大赛小学科学分赛场在三都水族自治县第四小学举行。来自全州12个县(市)的14名优秀教师同台竞技,展风采共成长。

  课堂上,学生端坐整齐,精神饱满,认真听课。在参赛教师精心准备设计下,通过提问引导,动手试验,分组讨论,对比总结等方式完成《纸》《形状改变了》《撬重物的窍门》等课堂教学,课堂形式新颖,内容生动有趣,教师专业技能熟练,学生学习热情高,积极性强,充分展示了“优学、启思、引行、领悟”的课堂改革理念。

  “这节课我们学到了纸的结实程度还有它的吸水性,老师讲得非常的生动和有趣,我们学到了很多。”三都县第四小学学生韦易成说。

  本次比赛还采取全程网络直播的形式,教师除了现场观摩还可以通过观看网络直播等方式参加学习和交流。

  “今天在这里观摩了几节课,让我收获非常大。从教学改革的这个课程来看,小学科学课有了很好的一个提升空间,让我们有了一个明确的方向。”独山县第二小学教师吴顺江说。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两天,旨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全州基础教育塑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为扎实推进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教育强州作出新贡献。后期,全州各地将依次举办语文、数学、英语、心理健康等其他学科的小学、初中、高中课程教学技能比赛。(龙通丽)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