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财政局:一对一精准指导、筛选,助力企业申报基金

2022-05-20 18:58:36  来源: 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为培育、筛选出更多省级政府投资基金优质项目,争取更多基金支持安顺市“四化”及生态环保建设。近日,安顺市财政局分别与市级基金专班对四化基金项目进行梳理研究,对申报省级政府投资基金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为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的精准服务,展开政策宣讲,提供建设性指导意见,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基金申报流程及要点。

  宣讲指出:一是要正确理解基金的本质。省级政府投资基金是创新财政支持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有着“半政策性”+“半市场化”的重要特点。企业要转变“以奖代补”等传统财政补贴思维方式,吃透政策、踩对点子、精准发力,积极谋划出收益好、经得起市场运作考验的项目,这才是赢得基金支持的核心要素。

  二是要符合项目申报要求。此次调研,基金专班对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财务指标等资料进行了讲解,建议企业一方面严格对照基金申报指南中有关资产、负债率、收益等硬指标的要求,完善有关资料。另一方面,在编撰可行性研究报告做到项目投入、商业模式清晰有支撑。

  三是要讲好融资“故事”。企业在与基金管理人对接时,要始终围绕资金从哪里来、用到哪里、从哪里回收三个“哪里”的总体思路,讲好项目融资“故事”。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9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