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力“一圈两场三改” | 东新路市政大沟改造 疏通居民幸福生活路

2022-05-20 19:02:47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东新路终于动大‘手术’了,感谢社区居委会及时解决我们老百姓的难题。”说到污水沟改造的事,家住东新路21号的刘伯伯显得格外高兴。

  5月19日,笔者在文昌阁街道东新路看到,一条从体育中学门口至东新路公厕路段约70米的市政大沟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

  据文昌阁街道东新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刘华介绍,由于东新路为无物业老旧小区的背街小巷,基础设施陈旧,又有大量的餐饮店铺,下水管道淤积了大量的油污。市政主管道高度高于居民排水管道,一到雨季,下水道污水反流路面及处于低洼处的商铺,让周边商户和居民苦不堪言,这也成了周边商户和居民的心结。

  “每到下雨天,下水道的污水就漫延到店里面,我们多次请疏通下水道工作人员来疏通,但都治标不治本。”提起市政大沟与居民排水管道的问题,东新路商户陈女士说起了她的担忧。

  为了解决东新路临街商铺与附近居民的“燃眉之急”,文昌阁街道东新路社区居委会通过召开坝坝会、居民代表大会及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收集群众意见,并与市政部门积极对接,对东新路市政大沟改造工作进行了调查摸底。最终决定于5月14日开始动工,将居民排污管子引进市政排污大沟,彻底解决因下雨排污不畅导致商户被淹问题,使商户和居民不再受污水的困扰。

  “自从5月中旬我们向东新路居委会反映排污管道堵塞的问题,居委会就很重视,差不多过了3天,就协调了市政部门对排污管道的问题进行改造抢修。”东新路商户代先生告诉笔者,自己在东新路开店已经十来年,近一年来,因市政大沟的排污管道堵塞,导致店铺一到雨天就被污水淹。

  “现在好了,市政大沟排污管道进行改造,完成后能解决我们店铺污水反流的问题了。”代先生开心地说道。

  下一步,东新路社区居委会将持续开展好“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应民之所想,解民之所急,着力解决居民群众关心期待、政府可为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飞宏)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9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