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召开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保护工作推进会

2022-05-20 19:02:00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城市“护肺行动”,推动生态保护工作闯新路、出新绩,5月18日,遵义市召开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保护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遵义市政府办副主任苏航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林业局汇报了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法工委、市公安局、市供电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1月8日印发《遵义市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保护工作方案》以来,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开展管理效能提升、生态环境修复、生态理念宣传、基础设施升级、红色文化传承、安全隐患治理六大行动,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综合治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对城市森林公园生态保护和建设发展作出了遵义探索。

  会议强调,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城市绿肺、生态瑰宝、康养圣地,是全市群众的生态财富和普惠福祉。保护好凤凰山国家森林生态环境,强力推进遵义城市“护肺行动”,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普惠的民生工作。开展城市“护肺行动”以来,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森防工作一体化推进,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生态基础不断夯实,多样性保护成绩突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市民的游园体验和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会议要求,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凝心聚力,齐抓共管,聚焦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智能保障,共同守护好“城市绿肺”。一是要坚持敢闯敢试,抓住历史机遇;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整体谋划推进;三是要坚持密切合作,争取资金项目;四是要坚持预防为主,健全防治体系;五是要坚持宣传引导,形成“护肺”合力。

  红花岗区人民政府、汇川区人民政府、新蒲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市供电局等24家市直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和分管负责同志及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9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