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徐俊峰、朱世斌走访慰问专家人才

2022-05-20 18:41:07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5月18日,汇川区委书记徐俊峰,区委副书记、区长朱世斌分别到贵州凯星液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贵州航天新力科技有限公司、市农科院酱香型酒用高粱培育基地,走访慰问专家人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为专家人才发挥作用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推动各类人才为汇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贵州凯星液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徐俊峰与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级工程师李晓东深入交流企业发展前景、科学技术前沿等内容。他指出,当前,汇川区正处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更渴求人才,也更有条件成就人才。各级各部门与企业要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用心用情用力为专家人才提供保障服务,设身处地帮助解决后顾之忧,为专家人才在汇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环境,让更多优秀人才安心扎根汇川,成就事业梦想。

  在贵州航天新力科技有限公司,徐俊峰来到研究所、生产车间,查看科研攻关、“专精特新”成果展示和生产环境等,并与企业高级人才王海军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工艺、市场效益、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及在遵工作、发展情况。

  徐俊峰边听边问,对科研攻关重点难点尤为关注,并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发展、工业产业转型提质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汇川区尊重知识人才氛围浓厚,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步伐越迈越坚实,人才在经济转型升级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怀人才工作和生活,让他们留得下、干得好,希望广大高层次人才在各自岗位上深钻细研、辛勤耕耘,尽己所能在产品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等创新活动上再立新功,引导和促进企业持续创新,厚植更多创新发展潜力。

  在市农科院酱香型酒用高粱培育基地,朱世斌与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派驻汇川区科技特派团技术团长舒中兵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和全区科技特派团工作情况,感谢专家团队为推动汇川科技进步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送上慰问信。朱世斌表示,专家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持续提高引才育才质量,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为专家人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全区科技特派团农业专家和农业科技工作者立足自身岗位,切实担负起科技富农的历史重任,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推进汇川农业现代化建设持续贡献智慧力量。

  区直有关部门、街道、企业负责人参加慰问。(梁露雯 李倩 廉长晖 方俊)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