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31名女性先进典型代表免费接种HPV疫苗

2022-05-21 10:58: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21日电 5月20日,贵州省31名女性先进典型代表在贵州省疾病防控中心接种HPV2价疫苗,31名代表分别为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2021年度省级三八红旗手、2021年度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个人等。

女性先进典型代表接种疫苗。新华网 蔡连素 摄

  此次“贵州省女性先进典型代表免费接种HPV疫苗专场活动”由贵州省妇联、贵州省卫健委、贵州省妇儿工委办联合举办。活动旨在提高女性防癌防病的健康意识,让全社会关注女性健康、了解宫颈癌防控知识、减少宫颈癌的发生。

  活动现场,医生向参加活动的代表讲解了HPV病毒及宫颈癌之间的联系、HPV疫苗的价次区别,以及接种时间早晚、年龄大小的影响,并建议尽早、尽小接种,而不是盲目等待高价疫苗、进口疫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女性先进典型代表排队,依次完成了接种流程。

医生告知接种代表接种注意事项、登记接种信息。新华网 蔡连素 摄

  贵州省疾病防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99.7%的宫颈癌病例都与HPV感染有关,高危型别HPV的持续感染,可导致宫颈病变,进而发展为宫颈癌。HPV疫苗是对付宫颈癌有效手段之一,通过阻断高危型HPV持续感染的方法,从而降低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的发生率,适龄人群及时接种HPV疫苗很有必要。

刘文艳展示接种卡。新华网 蔡连素 摄

  接种代表刘文艳说:“以前都只是知道有同事、朋友接种,但不是很了解相关的知识,这次接种活动让我对HPV和宫颈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接种后我也很愿意向身边的朋友和家人科普,提升健康意识,鼓励大家一起接种疫苗,远离宫颈癌。”

接种代表观看科普视频。新华网 蔡连素 摄

  “宫颈癌对女性健康的威胁不可忽视,从更深层次来看,宫颈癌发病率上升,会增加女性、家庭及社会的负担。而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让更多人关注到女性健康,我们也呼吁大家积极主动地预防疾病,免受病痛的折磨。”贵州省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蔡连素)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9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