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19数博会:“中国数谷”发出最强音

2022-05-21 15:49:33  来源: 天眼新闻

  历经数年打造,在历届数博会的加持下,到2019年,贵州省会贵阳市已擦亮“中国数谷”这张名片。在贵阳市,不仅大数据产业发展风生水起,智慧生活更是融入人们的日常。

图源自网络

  在此背景下,2019数博会热闹非凡,群英荟萃,大数据企业精英云集的同时,各种智慧生活方式也集中展示,无论参会嘉宾层级、企业数量均创历届新高,“中国数谷”发出最强音。

  正如2019数博会的主题“创新发展 数说未来”所表达的一样,在贵阳“数化万物”已成为现实,数字经济正强力推动贵阳市走新路、开新局,逐梦“数智”蓝海,闯出一条有别于其他省份的发展之路。

  创新理念无处不在。2019数博会创新“展会”“展销”“展赛”结合方式,推进展览跨界多元融合,通过全面展示大数据各细分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完整呈现全新的展览生态。同时,创新大赛六大赛事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以色列、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印度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支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团队核心成员超过18000人。

2019数博会开幕现场 杜朋城摄

  前沿思想筑城“碰撞”。本届数博会高端对话与专业论坛点面联动,紧盯大数据前沿理论和技术,充分体现行业引领性,拟围绕“数字经济”“数据安全”“产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5G”“区块链”“电商与扶贫”等行业最热、关注最高、影响最广的热点话题举办数场高端对话,围绕“技术创新、数据安全、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合作交流”五大板块举办多场专业论坛。

  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谷歌、高通、NTT数据、希捷、威图、阿里巴巴、腾讯、华为、360、紫光、浪潮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参展参会,境外企业占参展企业比例达40%。美联社、法新社、《每日新闻》、《印度时报》、欧洲新闻图片社、意大利广播电台等35家国外媒体协同国内众多媒体参与数博会的全面报道。

  大会共举办162场活动,参会和观展人数超过12.5万人,参展企业达448家,其中境外参展企业达156家;共展出1200余项最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期间,全球共有182家媒体1916名记者参与报道了大会盛况,人数创历届新高;共签约项目125个、金额1007.63亿元,其中贵阳市签约项目52个、金额566.8亿元。(记者 谌思宇)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