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织金:“小酒瓶”灌装“大经济”

2022-05-23 14:43:38  来源: 织金县委宣传部

车间生产现场

  近日,走进织金九鼎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正飞速旋转运行,工人们正在操作台前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集酒瓶、酒盖生产和酒类外包装的企业,正在生产的这批订单即将销往外地,根据客商需求,签订合同后,该公司迅速组织工人及时生产,原材料的选择、成型、融制、淬火、退火锻造……每一个生产步骤,工人们都丝毫不敢有任何怠慢。

  凭借高超的生产技术和制作方法,该公司的产品已经在市场上闯出一片新天地。耐水性、耐酸碱性强,抗紫外线、抗颜色老化性强,运用环保涂料、健康安全环保等优势获得企业和消费者肯定。良好的产品和信誉,得到了行业的认可和客户的青睐,获得不少订单,这也成为该企业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工人正在对产品进行清理

  “我们厂是2021年在这里落户建设的,今年3月正式投产,我们生产的产品主要是供应各大酒厂的瓶子和消费者。目前公司拥有2条全自动酒盒机生产线、可日产酒瓶10000个,酒盖纸盒纸箱3万个,吸纳周边劳动力100余人就业,预计年产值可达到1000万元。”织金九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此前,该公司拥有的厂房为关停企业遗留的厂房,为破解发展难题,织金经济开发区抢抓发展机遇,探索出以“整体打包出租”模式引入新项目进行盘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优质企业落户织金。同时,积极用好落实好企业纾困相关政策,为企业提供“贵人服务”,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从产业集聚,到龙头带动,实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着力补齐产业链关键环节,使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出铿锵步伐。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因地制宜选准主导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围绕高端补链、终端延链、整体强链,加强协作配套,提高产业综合实力。”织金经济开发区负责人表示,发挥重大项目建设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关键作用,强化招商引资扩大增量,加强技改升级优化存量,增强产业发展后劲。高晶端

生产的产品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