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政协开展走访活动为企业纾难解困办实事

2022-05-23 18:54:02  来源: 贵阳日报

  5月19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白云区政协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扎实开展入企走访活动,跟踪落实惠企减负政策,为企业纾难解困办实事。今年以来,白云区政协已走访企业50余家,提交相关调研报告3个。

  今年以来,按照《关于深入开展2022年白云区领导干部入企走访活动工作方案》《白云区县级领导干部“一对一”联系商会、民营企业工作方案》《白云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包保实施方案》的要求,白云区政协扎实开展入企走访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跟踪落实惠企减负政策,通过政协渠道帮助企业协调问题事项。该区拟定《白云区政协关于走访委员企业活动实施方案》,班子成员带队分为7个走访小组进行走访,对辖区64家委员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做好委员联系服务。

  针对部分企业反映在经营活动中通过司法途径提起诉讼的案件存在审理时限周期长、财产保全措施给企业造成经营影响、申请恢复执行难等问题,白云区政协法制与社会民族委员会专门开展司法领域法治营商环境建设调研,组织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工信局、区工商联等举行座谈会,就企业反映问题请相关部门面对面释疑解惑、进行法治会诊、提供相应法律援助,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针对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领域,白云区政协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全区各建筑企业、房开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多次组织举行调度会议、协商会议,拟写《白云区政协“政企协商”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问题清单》移送区政府,安排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截至目前,收集梳理问题并向政府部门发送问题清单22个,已解决12个,其余正在有序推进解决中。

  为帮助区政协委员所在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白云区政协牵头组织,委员单位白云德信村镇银行携手区担保公司开展金融服务大走访活动,面向区政协委员中的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帮助他们解决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问题。(王菁 记者 梁婧)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