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退税、补助、免租金、缓缴社保 酒店“轻装上阵”

2022-05-23 09:52:08  来源: 贵州日报

  “宴席在我们酒店业务中占很大比重,受疫情影响,宴席越来越少。”贵阳市乌当区柏恒喜天大酒店执行董事蔡锋说,加上酒店停车场施工,停车也成了一大难题,“经营发展面临不少困难。”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柏恒喜天大酒店遭遇的困境,也是乌当区许多企业的担忧。

  怎么办?乌当区围绕财政税费、金融信贷、要素保障、降低成本、优化环境等方面精心梳理、深入解读国家、省、市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政策信息、更好享受政策红利。

  “今年我们退税就退了9万多元,向政府反馈的停车难问题也得到了回应,获得了5万多元的补助。”蔡锋说,此外,乌当区相关部门还同意了酒店缓缴社保的申请,并协调免去了3个月的租金,让酒店得以“轻装上阵”再出发。

  柏恒喜天大酒店是乌当区一家老牌酒店,拥有员工150余人。“此前,我们每个月仅社保就需缴纳9万多元。”蔡锋说,政府用心用情纾困解难,非常暖心。“等酒店门口地铁站开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那时,我们再现昔日辉煌。”

  近段时间,贵阳贵安相继出台《贵阳贵安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关于贯彻<贵州省工业企业纾困解难实施方案>的通知》《贵阳贵安市场主体培育提升实施方案》等措施,乌当区根据行业特点和本地区实际,迅速制定相应实施细则,确保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及时兑现,落地见效。(记者 谌思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