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扁担山镇:织密防雹网 护航农业生产

2022-05-23 18:54:43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工作人员对防雹高炮进行维修保养

  当前正值经济作物及农作物生长的大好时节,出现的倒春寒、下冰雹等极端天气让农民头疼不已,防灾减灾依旧是农业生产的重要课题。

  为进一步做好扁担山镇防雹作业工作,把冰雹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点,镇宁县扁担山镇炮站工作人员对防雹高炮进行维修保养工作,据了解,维护工作主要对高炮各零部件进行检查和测试,检查身管是否光滑等,清除炮台周边杂草,确保高炮能够安全作业。炮站负责人王志春还就维护、安全防范等相关知识对炮站3名民兵进行了培训。确保人工防雹作业炮站装备安全运行,夯实气象防灾减灾安全、规范、高效作业的基础,有效应对强对流天气。

  3月以来,扁担山镇多地出现持续性冰雹灾害天气,人工影响天气防雹减灾作业极为频发,扁担山镇炮站开展人影作业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炮站开展人工防雹作业共20次,达到359发炮弹的作业量,其中5月人工防雹作业5次,作业量达到100发,人工防雹作业有效遏制了冰雹云的形成发展,最大限度地防御和减轻了雹灾对扁担农业生产的影响,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刘雅丽)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5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