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三心”服务推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

2022-05-23 19:11:32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和《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黔府发〔2021〕12号)精神,紧紧围绕加快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三心”服务各方主体,促进土地要素高效配置,切实维护公平竞争,交易各方主体办事更加便捷、高效。

  一是严格规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流程,让交易各方主体“放心”。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按照《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国土资源部令第39号)和《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范(试行)》等相关规定,公开公平公正开展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工作。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等,简化办事流程,完善电子交易平台系统功能建设,健全要素交易规则,切实解决好交易各方主体在进场交易活动中遇到的困难。

  二是开展保姆式服务,让交易各方主体“舒心”。有的竞买人在参加竞买时,由于对操作交易系统不熟悉,加之竞买地块总价数额巨大,因此亲自到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咨询。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土资源交易部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们,并全程协助指导完成了会员注册,亲自演示如何操作交易系统,及时帮助竞买人解决了问题。这是近年来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三是增加交易服务方式,及时办理更“暖心”。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重点项目,针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数量多的特点,采取加班服务,及时办理;针对竞买人在周末(节假日)报名,实行加班服务,及时审核,确保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交易业务及时办理。

  当前,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正有序开展。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围绕构建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一张网”建设,深化各类交易流程再造,持续做好各类交易服务工作,积极推动遵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5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