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禾丰乡开展农村“治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23 18:07:29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5月16日,开阳县禾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在集镇开展农村“治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发放“治风”宣传资料、《摒弃婚丧陈规陋习 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开阳县移风易俗倡议书》等方式,向辖区内村民进行关于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等内容的宣传,让“治风”宣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截至目前,共发放“治风”宣传资料2300余份,签订承诺书1247份。

禾丰乡开展农村“治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自“治风”工作开展以来,“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已逐渐成为禾丰乡群众的共识,民风乡风持续改善,文明新风拂面而来。村民人情费用支出明显减轻,乡风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让农民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下一步,开阳县禾丰乡将持续深入推进“治风”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将移风易俗传到千家万户。并进一步引导辖区村民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6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