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铜仁市纪检监察机关:分类制定学习计划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2022-05-23 16:31:08  来源: 铜仁市纪委监委

  “您好,请问一下您在申请办理营业执照的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对窗口人员的服务是否满意?”“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要办的手续全都办好了,我很满意。”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政务服务大厅,前来办事的姚女士对窗口人员的服务工作竖起大拇指。

  日前,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营商环境中干部服务意识差、办事效率低、作风不实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后,铜仁市纪委监委采取班子成员带头、全员覆盖方式,在做到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及时调整监督重点,持续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该市纪委监委通过专题宣讲报告会,班子成员到联系点开展主题宣讲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干作用,示范带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并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纳入年度干部教育培训,结合工作实际和各阶段工作重点,分类制定学习计划,全方位、深层次开展主题培训,进一步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同时,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围绕党代会提出的重大安排部署,找准监督切入点和着力点,从工作制度、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对照梳理,及时调整完善2022年工作要点、监督方式和监督重点,把握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高效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市纪委监委的示范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党代会学习贯彻热潮。万山区纪委监委与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等联动协作,利用“网微报刊”媒体平台开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专题专栏,定期推送党代会精神要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江口县纪委监委以支部为单位,鼓励党员干部结合入党初心、入党历程、自身工作等方面,撰写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并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上交流分享。石阡县纪委监委每季度向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发送《监督提示函》,明确当前监督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有效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落细。松桃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依托“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及时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张仙凤)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6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