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织金:一手抓粮食生产 一手抓特色产业

2022-05-23 18:06:12  来源: 织金县委宣传部

技术员正在查看玉米长势

  今年以来,贵州省织金县以那镇坚持一手抓粮食生产,让群众粮仓满起来,一手抓产业发展,让群众腰包鼓起来,结合实际划定粮食生产示范点和特色蔬菜种植示范基地,有效减少产业发展投入成本,切实增加农户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该镇在围绕南瓜、辣椒、毛节瓜等优势特色产业谋划蔬菜种植示范基地2000余亩(其中南瓜1000余亩、辣椒500余亩、毛节瓜500余亩)的同时,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划定粮食生产示范点500余亩,通过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采用玉米、大豆两种作物的优势互补设立田间株行距优化的带状间作,充分利用高位作物边行优势,扩大低位作物空间,使复合群体内不同层次的光能得到充分利用,实现高、低位作物和谐共生双产增收。(王春府)

农户正在为毛节瓜搭设架子

特色蔬菜种植示范基地一角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6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