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行长邓亮山一行到遵义市工业企业座谈调研

2022-05-23 18:38:49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5月17日至18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邓亮山率队前往遵义市走访调研遵义市工业企业,分别与贵州遵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遵钛集团)、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贵绳集团)和贵州中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航电梯)负责人开展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探寻银企更广范围合作。

  遵钛集团是一家国家民用工业及军品配套重点生产企业,主要从事海绵钛、金属镁、氯化镁、四氯化钛等产品生产与销售,是全国高新技术企业。邓亮山行长一行与遵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朝义及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王朝义董事长对邓亮山行长一行表示欢迎,邓亮山行长表示进出口银行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将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遵钛集团稳健经营,双方就未来合作进行了诚挚有效的交流,接下来双方将紧密协作,推进业务合作实施。

  贵绳集团是中央“三线建设”重大战略决策下建成的“八七厂”,主要经营钢丝、钢丝绳、钢绞线生产,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线材制品专业生产基地之一,是全国冶金重点企业,是全国高新技术企业,钢丝绳制造业单项冠军。邓亮山行长一行与贵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小刚及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王小刚董事长表示双方具有良好合作历史和前景,邓亮山行长表示贵州省分行将继续支持贵绳集团做大做强,双方就企业发展和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下一步双方将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实现更广维度的合作。

  中航电梯是一家集电梯设计、生产、安装、改造、维保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电梯产品主要由电梯及高低压成套电器两大系列组成,具有电梯生产、安装、维保、改造国家最高级别A级资质,是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贵州省专精特新企业。邓亮山行长一行在中航电梯董事长胡明的陪同下参观了中航电梯展览厅,胡明董事长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沿革、产品组成、技术优势、市场前景,随后邓亮山行长一行实地参观了中航电梯一线生产车间,体验产品使用。之后双方开展座谈,胡明董事长表示双方合作具有良好契机,邓亮山行长表示贵州省分行持续关注遵义地区实体经济发展,支持中航电梯实现更好发展,双方就合作前景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探讨。

  下一步,贵州省分行将切实发挥政策性职能,进一步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要求,持续支持遵义市工业企业经营发展,推动遵义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6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