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铜仁站派出所扎实开展重点区段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2022-05-24 10:53:30  来源: 铜仁火车站派出所

  针对渝怀线百花渡至铜仁东段(K536至K539公里段)村民行走铁路现象较为突出现状,铜仁所采取以进村庄、进工厂、进学校等“三进”宣传形式,扎实开展重点区段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全力保障铁路运输生产及百姓生命安全。期间举行大型宣传活动3场次,刊展各类展板100余块,为村民学生送上文具及生活日用品1000余份、宣传受众2000余人,宣传取得较好成效。

到马岩村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宣传进村庄。突出宣传针对性,联合路地有关单位深入涉铁重点村组进行宣传。5月22日,铜仁所联合市交通局、碧江区政法委、灯塔办事处、铜仁线路车间等多家单位,深入铜仁东百花渡村开展一场进村庄大型法制宣传活动,活动期间策划了集中观看警示视频、现场安全宣讲、派发生活日用品、签订宣传告知书等多个环节,受到群众热烈欢迎,纷纷表示要以视频中的惨痛事故为教训,远离铁路出行。

联合地方部门开展法制宣讲

  二是活动入校园。注重基础摸底,组织警务区民警全面摸排掌握重点家庭人员及居住铁路附近的学生情况。5月12日至18日,由主管线路副所长带队,有针对性地深入铜仁市郊的马岩小学、灯塔小学等多所涉铁中小学校,开展铁路安全讲座,播放爱路护路视频动画,有奖竞答互动交流,督促学校落实安全教育主体责任,教育涉铁学生禁止通过铁路出行,丰富的宣传活动形式在学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民警到村民家中走进村民家中调查

  三是送法上工厂。针对马岩村部分村民为图方便,通过铁路进入市区务工情况,由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鹏程物流公司、黔东西施豆腐厂、缸缸米粉店等多家工厂门店,组织相关工人集中座谈,为职工宣讲涉铁法律条款,讲清行走铁路现实危害,引起了很大触动。同时该所还积极协调厂家负责人在加强对职工严格管理同时,切实落实好职工上下班后勤保障措施,全力避免务工人员借道铁路出行引发事故。

走进企业安全宣讲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