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中枢街道“小网格”架起干群“连心桥”

2022-05-24 12:03:14  来源: 贵州日报

  为切实提升城市社区科学化、精准化管理水平,仁怀市中枢街道把网格作为城市治理单元,将7个城市社区科学划分为61个网格,将党组织建在网格上、将队伍建强在网格上、将服务开展在网格上、将问题解决在网格上,进一步促进党群互联互动,架起干群“连心桥”。

  中枢街道通过设立社区党总支、党支部、网格党小组、住宅单元党员中心户四级网格化管理,实现党组织在居民小区、楼宇、商圈和社会组织的全覆盖。同时,联合社区党组织、大党委、自协委、党员群众,成立“党员红、环保绿、卫健白、热情橙”四色志愿服务队,形成党组织引领、社区协同、网格负责、社会组织响应、居民群众参与的社区治理新面貌,做到事有人管、诉有人问、忙有人帮。

  该街道还围绕党建工作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目标,开发建设中枢街道“大党建+大数据+大服务”“智+”社会治理应用平台,构建扁平化、网格化的社区治理体系,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王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