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沙湾镇“村管事”为群众办实事

2022-05-24 19:16:57  来源: 贵州日报

  遵义市汇川区沙湾镇紧紧围绕深化和完善村级自治目标任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底水村为试点,稳步推进“党建+村管事”在全镇实现全覆盖。

  在沙湾镇底水村,一个个管事员穿着鲜艳的红色志愿服,挨家挨户进行走访,用心开展“老来”APP的推广应用。

  “老人家,你今年到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理指纹认证了吗?”年轻的管事员李廷青耐心地询问。

  据了解,“老来”是一款专为退休人员提供养老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服务及养老金查询、电子社保等服务的手机APP,村党组织在全面梳理了全村的老年人情况之后,积极组织“村管事”队伍开展上门服务,挨家挨户为老年人讲解“老来”APP的功能,耐心细致教他们使用,真正解决了老年人办事难、出行难等问题。

  与此同时,在沙湾社区一处地灾点,在管事长的带领下,管事员频繁进出农户家中,向农户宣传居住隐患,劝导动员涉险农户尽快搬离居住地。经过“村管事”一番努力,成功劝离农户5户。(庞玲玲)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