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连线贵州基层干部群众共上“红色云党课”

2022-05-24 17:10:23  来源: 中国人民大学团委

“延河党课”走进基层“黔”线

——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连线贵州基层干部群众共上“红色云党课”

  为深入宣传党的乡村振兴方针政策,讲好党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5月23日下午,受中国人民大学贵州校友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举办乡村振兴政策宣讲活动,来自贵州省遵义市永乐镇、贵阳市修文县桃源村、独山村、乌当区新堡村、白云区范家院村麦架村等6个基层单位的干部群众参与活动。

白云区麦架村会场

修文县桃源村、独山村会场

  讲师陆镜名围绕“以乡村振兴为基 筑现代化强国之厦”的主题,以贵州化屋村、浙江鲁家村、山东下崮村三地乡村建设作为基础案例阐释乡村振兴政策的具体涵义,深刻讲述了党的百年历史是不断探索形成中国“三农”发展道路的一百年,是“三农”政策实践与时俱进的一百年,是中国农业农村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的一百年,是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农”篇章的一百年。

  讲师陈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历史。“只要一代代的青年传承初心使命,红心将始终照耀中国,指引我们取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遵义市永乐镇会场

  这次中国人民大学贵州校友会与“延河讲师团”跨越千里的双向联动,是贵州校友会创新公益活动、拓展公益思路的积极尝试。贵州校友会积极参与讲师团系列活动中,帮助讲师团联系选点、商议宣讲课题,始终坚持服务校友、服务地方、服务母校的理念。

  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是学校党委领导的思想政治类社团。自成立以来,“延河讲师团”坚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推动红色理论宣讲走进中小学、走进基层一线,以青年声音宣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实践创造和理论创新,讲好“党旗下的思政课”。(王声啸 庄凌治)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