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幼儿园师生走进消防站 萌娃乐享“消防大餐”

2022-05-24 19:13:16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进一步增强幼儿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幼儿消防安全知识。近日,西秀区北二环路特勤站邀请辖区卓贝尔幼儿园走进消防救援站,参观、体验、学习消防知识。

  参观过程中,消防解说员通过童趣的语言,边讲解边演示,详细地向小朋友们讲解车辆以及装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如何正确操作消防器材,针对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消防员都一一解答,还向萌娃们现场演示了原地着灭火防护服、绳索攀爬、百米障碍等项目,引起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惊叹,赢得阵阵掌声。消防站用寓教于乐调动小朋友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他们近距离感受消防员的日常工作,体验当一次“小小消防员”,切实过了一把“消防瘾”,达到消防安全启蒙教育的目的。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在消防队留下了珍贵的合照,一张张喜悦的笑脸给本次参观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近距离参观,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了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有效提高了儿童消防安全水平,拓宽了消防站宣传教育形式,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