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农信社召开贵州农信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

2022-05-24 16:42: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24日电 贵州农信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23日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马林波报告了贵州农信70年改革发展情况。

  1952年,贵州第一家农村信用社在桐梓县元田乡成立,开启了农信社服务贵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画卷。到1958年,贵州省农村信用社从“试办”到“普设”,基本实现乡乡有信用合作社。1979年,农村信用社交农业银行代管;1996年,农村信用社交人民银行托管,管理体制几度更迭、改革发展几经波折。2003年,国务院启动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将农村信用社交由省人民政府管理。贵州作为全国首批8个改革试点省份之一,在全国率先挂牌成立省联社。

  贵州农信充分发挥支农支小主力军、党和政府联系农民“金纽带”作用,践行“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千家万户”的初心使命,全力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开创了发展速度最快、市场份额最高、品牌影响最大的黄金时期。贵州农信现已成为贵州省资产规模最大、存贷款余额最高、支农支小力度最强、机构覆盖最广、从业人员最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马林波在报告中提出,贵州农信立足新发展阶段,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奋力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力争2025年末,全省农信存款突破10000亿元、贷款突破8000亿元,续写贵州农信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会上,还进行了“感动贵州农信人物”颁奖和“贵州农信陈列馆暨社情社史教育基地”揭牌。会后,观看了贵州农信70周年专题话剧——《传承》。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