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多措并举推进禁毒示范县创建

2022-05-24 19:12:06  来源: 石阡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禁毒,是一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人民战争。石阡县严格贯彻落实各项禁毒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模式,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连日来,石阡县禁毒办以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强化禁毒宣传教育、深化吸毒人员管控服务等为重点,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平安关爱”在石阡有效接轨,全面推进禁毒示范县创建,有效巩固无毒乡镇(街道)、无毒村(社区)创建成果。

石阡县公安局抓获犯罪嫌疑人

  一是石阡县公安局通过狠抓常态缉毒、落实精准打击,狠抓常态检测、落实精准预警,狠抓常态尿检,落实精准发现,狠抓常态管控、落实精准收戒四个抓手,缉毒民警在摸排过程中,得知有人运输毒品过境的消息,禁毒大队组织警力暗自追踪,并在境内布下天罗地网,连续侦破两起过境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缴获各类毒品共计11494.98克,实现坚持对毒品违法犯罪“零容忍”态度,确保严打方针不动摇。

石阡县开展禁毒宣传

  二是石阡县禁毒办加大禁毒宣传力度、筑牢示范创建成果。坚持毒品预防教育抓早抓小,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将禁毒宣传进街道、进乡村、进易地安置点进行有机结合,有效巩固无毒乡镇(街道)、无毒村(社区),助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无毒创建工作。截至今日,集中和分散宣传活动共计23场,发放宣传资料各样约12000余册,发送禁毒宣传小礼品洗脸盆、围裙、打火机等各样约3000余件。

石阡县开展禁毒宣传

  三是石阡县阳光服务中心强化吸毒人员“清零、清隐、清库”和“清源断流”工作,有效实施吸毒人员管控基础性工作。始终坚持吸毒人员管控服务为重点,一方面充分利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的网格化管理,压紧压实责任,有效落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T+1工作模式,确保无缝对接率100%、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100%、管控率100%。另一方面更要坚持对吸毒染毒者的全力救治和妥善安置,让他们在身与心两个维度上实现彻底戒毒。截至今日,全县61名涉毒脱贫人员无一人返贫,帮扶关爱208人次,落实医疗保险246人,低保2人,帮扶自主创业7人,自谋职业137人,就业培训35人,就业率已达90%以上,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落实医保率为100%。

石阡县禁毒宣传进乡村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当前全县禁毒工作以创禁毒示范县为契机,树牢长期作战思想,确保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力打赢禁毒“大扫除”收官之战,为建设平安石阡作出更大贡献。(胡明江)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9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