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在全市率先开通自助医保诊疗便民服务“直通机”

2022-05-24 19:07:02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医疗是民生之需,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是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要保障。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让人民群众享受更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近年来,平坝区不断加强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在全市范围内首家使用自助医保诊疗便民服务“直通机”,让服务群众更有温度。

  走进平坝区人民医院,就诊人员正有序通过“自助缴费终端”一体机进行挂号或缴费。简单进行身份识别后即可根据需求进行就诊选择,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钟,大大缩短了患者就医时间。

  “现在这个自助缴费相比以前非常的方便快捷,省去了以前排队的麻烦,只要操作熟悉过一次,以后来医院就诊就会使用这个操作终端,节约了时间,让病人能更好的就医。”就医患者陈女士说。

  据了解,该终端支持通过使用电子医保凭证、社保卡、身份证、黔康码等进行身份识别,指尖操作就可以实现不用排队就能开展挂号、医保门诊结算、自费门诊结算、患者费用查询、入院办理等诊疗服务,此外,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市民可通过医院“自助缴费终端”进行核酸检测自助开单,节约时间的同时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平坝区人民医院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和患者至上的医院文化,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进行了大量的流程改造,建设了公共自助机服务、线上服务、医生诊室内支付等智慧服务体系,方便群众就医,践行人民医院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下一步医院将建设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促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让百姓就医更便捷。”平坝区人民医院信息科主任张丹说。

  据悉,平坝区在区人民医院和区中医院共安装医保“自助缴费终端”便民服务设备21台,自开通以来,群众通过该服务设备挂号、支付结算率分别达50%和30%,有效节约成本,群众满意度高,成为全市首家使用自助医保诊疗便民服务“直通机”的县区。(陈勇 杨海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