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举行2022年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推广机播育秧、机插秧现场观摩培训会

2022-05-24 19:01:29  来源: 西秀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西秀区举行2022年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推广机播育秧、机插秧现场观摩培训会。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培训会。

  参会人员在鸡场乡十二茅坡水稻机播育秧基地现场观摩了前期通过机播培育的成品水稻秧苗;在双堡镇军马村水稻机播育秧基地现场观摩了水稻机播育秧过程,并进行了水稻机播育秧相关农机技术、农技技术的推广培训;在双堡镇双青村田坝,现场对水稻旱直播机、水稻自走式高速插秧机、手扶式插秧机等农机具及农机、农技技术进行了推广培训,并对机械化插秧进行了现场观摩。

  此次观摩培训会旨在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我区5000亩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推广工作,补足全区水稻全程机械化播种育秧、插秧机械化短板,缩小以水稻为代表的主要农作物耕、种、收机械化率,提升水稻生产综合机械化率,促进农业机械化发展,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

  据了解,目前全区设立的5个育秧点已完成了育秧70000余盘,能够满足4300余亩插秧需求。近期双堡、旧州等乡镇与鸡场育苗点、旧州育苗点签订了育秧合同,下一步将育秧苗近65000盘,预计全区整体育苗可达到135000盘,满足8000余亩插秧需求。(朱莉娜)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9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