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自治县召开2022年高考、中考工作部署会

2022-05-24 18:59:31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5月23日,关岭自治县召开2022年高考、中考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国家、省、市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对全县2022年高考、中考各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副县长王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高考、中考作为国家选拔培养人才的一个重要方式,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做好招生考试各项工作,维护考试公平公正,提供良好的环境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定的党性,深刻认识今年招生考试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严峻形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安排部署,统筹联动,团结协作,确保平安高考、平安中考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要求,县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维护考试安全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查,以更强烈的责任、更积极的态度、更强烈的作风安排好、部署好、落实好今年招生考试安全各项工作,严把试卷安全关,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加强警力配备,强化试卷运输、保管、分发、回收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要严防考试高科技作弊,采取堵疏并举、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方式,严厉防范和打击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杜绝群体性舞弊事件发生。要加强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针对可能发生的疫情传播、网络舆情、极端天气、自然灾害等情况,制定详细的应急处置预案。要增强服务意识,推进招生考试阳光工程落地生根。要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传播优势,及时准确全面解读招生政策,为广大考生提供科学准确的咨询服务。要积极开展爱心送考、开通绿色通道等多种服务活动,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宽服务覆盖面,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孙明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