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西“产”东“销” 东西部协作助力断桥枇杷直销广州

2022-05-24 19:05:21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时下正是枇杷上市时节,关岭自治县借助东西部协作的东风和现代冷链物流体系,广州市花都区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关岭新鲜、优质的大五星枇杷。

  在关岭县断桥镇大五星枇杷种植基地,一串串金灿灿的枇杷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新鲜的枇杷,经过分拣、包装、打包,第一时间发往平台公司,由平台公司发往广东的沿海城市。

  “今天我拉了1500多斤枇杷给断桥镇丰庆公司,公司的销售量很大,价格也可以,帮助我们解决销售难题。”断桥镇果农王军说。

  近年来,广州市花都区与关岭县认真落实东西部协作相关工作,积极促进消费协作,助销关岭农特产品、助力黔货出山,不断助力关岭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共同书写山海情深的帮扶佳话。今年初,在东西部协作安顺工作组的推介下,广州市钱大妈农产品有限公司与关岭自治县断桥丰庆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订购基地种植的枇杷,解决了枇杷的销售问题,确保果农收入,推动当地产业振兴。

  “我们这批订单是东西部协作安顺工作组的帮忙协调的,今天预计发往广东钱大妈供应店贸易公司的是8000斤。”关岭县断桥丰庆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柏观羽说。

  今年,断桥镇依托广州市花都区东西部协作帮扶资金1800万元,实施建设断桥镇农特产品交易中心和果蔬产地初加工冷链物流中心投入使用,更好地帮助断桥镇精品水果储存和中转,同时引进5家优质的商贸流通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共同结合的方式开拓大批量交易市场,确保农特产品种得出、卖得好、有收入。(孙豪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