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520这天,开阳县这样开展“治风”工作

2022-05-25 09:04:55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祝你们新婚快乐,现在开阳县在大力开展‘治风’工作,倡导大家办文明喜事,做文明新人......”开阳县政务中心婚姻登记处,青年志愿者正在向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讲解“治风”相关政策。

登记结婚的新人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

  5月20日,开阳县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婚姻登记处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新时代 新青年 新风尚”——过浪漫520,树立婚事新风活动,向200余对结婚登记的新人宣传“治风”工作。

登记结婚的新人写下新婚祝福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向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讲解“治风”工作的意义、目的和相关政策,引导新人在文明婚礼倡议墙上留下自己对婚后生活的憧憬和期许,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们纷纷拍照晒证留念,并表示会自觉抵制婚俗陋习,做文明新风倡导者和传播者。活动发放《开阳县弘扬文明婚礼,倡导婚事新风倡议书》《治乱办酒席风,树文明新风尚》等倡议书和漫画图册400余份、“治风”小礼品200余份,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150余份。

青年志愿者发放倡议书

  “我们刚刚结婚也没有什么钱,这样的好政策希望能持续下去,这样不仅吃酒的次数少了,也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我们坚决支持。”刚刚拿到结婚证的新人杨万安说。

新婚登记的新人的拍照打卡

  “‘治风’工作开展以来,我委积极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团员青年签订《贵阳贵安团员青年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承诺书》5200余份,聚焦‘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通过微信公众号、小喇叭、入户走访等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治风’宣传活动20余次,引导群众树立婚育新风,摒弃婚礼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风尚,营造文明乡风的良好氛围。”共青团开阳县委副书记何籽娴说。(图/朱红、彭友军 文/李聃柰)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