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围绕产业发展推进科技创新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2-05-25 09:44:28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与科技创新领域专家企业家座谈时强调

围绕产业发展推进科技创新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5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科技专家、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研究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围绕落实高质量发展主战略、主定位,大力营造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产业发展推进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省领导吴强、陶长海、郭锡文参加。

  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宋宝安、中国科学院院士胡瑞忠、2020年度贵州省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丁贵杰,科技专家、企业家代表周琦、姜鹏、何光亮、张立异、刘兴中、窦啟玲、肖立书先后发言,对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李炳军认真听取、仔细记录,与大家深入交流,要求相关部门对大家的意见建议逐一梳理、研究吸纳、及时反馈。

  李炳军指出,高质量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的发展,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从要素驱动发展为主向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转变,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要大力营造鼓励创新、崇尚创新、竞相创新的浓厚氛围,大力营造尊重科学、尊重科学家、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造活力。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推进科技创新,依托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加强应用型技术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着力在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提升重点产业核心竞争力。要着力建好国家重点实验室、省级重点产业创新中心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为技术研发、人才集聚、成果转化提供服务。要集中各方力量实施重点创新攻关,充分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整合高校、科研院所等各方面资源,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培育和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李炳军希望各位科技专家、企业家围绕贵州发展所需,结合自身特点,在推动科技创新上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为贵州科技进步、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国家级创新平台、高校和科研院所、科创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