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2年贵阳市“我要上省运 社区运动会”太极拳选拔赛举行

2022-05-25 18:44:28  来源: 贵州省体育局

  5月15日,2022年贵阳市“我要上省运 社区运动会”太极拳选拔赛在贵阳奥体中心举行,比赛最终将选拔出12名实力出色的选手参加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群众项目比赛。

  为确保选拔赛顺利、安全进行,主办方严格按照贵州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比赛现场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在悠扬的古典音乐声中,选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在腾、挪、转、移中,将太极功夫含蓄内敛、以柔克刚、急缓相间的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

  根据比赛规程,参赛选手年龄在22岁至60岁之间,需在5~6分钟完成套路,必须从起式到收式按动作顺序完整演练。“很多人退休之后才开始学习太极拳,我们正在努力让更多年轻人加入进来。”贵州省健身气功协会副秘书长、贵州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钟明英接受采访时说道。

  太极拳动作轻缓,通过习练可达到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强身健体的目的,加之近年来贵阳市的大力推广,使其成为贵阳热门的全民健身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