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集中曝光一批交通安全隐患 对20家运输企业警示约谈

2022-05-25 19:09: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25日电(黄勇)5月24日,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对今年以来20家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的“两客一危”(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运输企业进行警示约谈,同时曝光一批交通安全隐患企业及车辆。

  5月24日,贵州省一批交通安全隐患企业及车辆被集中通报。新华网 黄勇摄

  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运用相关大数据平台进行动态监控,结合路面执法监管,发现全省部分“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及车辆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被约谈企业情况尤为严重。

  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范军通报了今年以来“两客一危”相关运输企业及车辆严重交通安全隐患情况,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他要求被约谈的运输企业要高度重视通报曝光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立即采取措施迅速填堵和清除企业交通安全领域的各类隐患,落实运输企业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从业人员源头宣传教育。相关部门要加强路面动态监管,杜绝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及病车上路,严控和打击超员、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安全,努力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贵州省道路运输局副局长李洋在警示约谈中,要求“两客一危”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动态监控管理制度,对动态监控报警和第三方监测平台抄报的违法违规信息,要认真分析及时处理,做到隐患清零。做好车辆养护工作,杜绝车辆在调度外私自运行,深刻汲取教训,组织从业人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利用“黔道安”平台强化安全学习培训等方式,提高安全意识。长途客运企业要梳理排查班线未经许可的途经停靠站点,坚决予以纠正,坚决杜绝假接驳;旅游客运企业要结合包车备案线路和电子围栏核查信息,清理车辆异地驻点经营等违法行为;危货运输企业要排查电子运单系统异常运单,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会上,被约谈企业负责人集中观看《缺位的监管》《客车司机超载21人被判刑》《银百高速5.04事故警示》等典型案例警示片。

  会议还公布了2022年以来,“公路客运车辆违法全省前十名”“公路客运企业车均违法全省前十名”“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全省前十名”“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车均违法全省前十名”“旅游客运车辆违法全省前十名”“旅游客运企业车均违法全省前十名”“源头隐患突出公路客运企业(4家)”“源头隐患突出旅游客运企业 (7家)”“源头隐患突出危化品运输企业(11家)”“‘两客一危’车辆发生负有责任死亡交通事故所属企业(8家)”“高风险评分运输企业前十名”等交通安全隐患清单。

  今年以来,贵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但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仍处于多发态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较为严峻。“两客一危”运输企业的安全运行影响着整个道路运输行业的安全状况。

  附:被集中约谈的20家“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名单

  贵州省清镇公共交通股份有限公司

  贵阳乌当黔通汽车快捷客货运输有限公司

  贵州多彩风行旅游客运有限公司

  六盘水宏俊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仁怀市顺通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贵州盛雄物流有限公司

  印江自治县同兴运业有限公司

  兴义畅达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纳雍县交通汽运有限责任公司

  贵州安顺市华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普定县佳和瑞安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黔东南州畅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贵州省凯里汽车运输(集团)天柱有限责任公司

  雷山县平安汽车客运有限责任公司

  贵州省兴黔交汽车运输(集团)黔南有限责任公司

  黔南兴化石油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贵州省兴黔交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贵州陆空联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贵州省安顺市紫运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黔南交运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