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把人才放到一线“精准用”

2022-05-26 11:55:06  来源: 贵州日报

  2021年至今,新蒲新区不断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区建设,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不断完善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政策体系,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2021年,围绕红色旅游、特色食品、包装材料等重点产业,引进辣椒行业专家8名、技术研究人员23名,聘请客座专家15名。赴知名高校引进硕士34名、免费师范生69名。

  为破解引才难题,新蒲新区出台《新蒲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人才保障措施(试行)》,从政策保障方面提高地方对人才的吸引力,并把人才引进端口前置,积极参与省人才博览会,联合辖区高校组织招聘会,在京津冀、长三角、成渝地区设立引才工作站,加快引进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学科、重点项目的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

  同时,新蒲新区通过深入挖掘人才培养工作潜力,积极构建多形式、多途径、立体化的人才培养格局,2021年培养村级组织领军人才22名,储备后备人才224名,培育农村特色产业人才2519人;在人才使用方面,新蒲新区坚持人岗相适原则,把人才放到科研院所、乡村振兴、改革发展等一线“精准用才”,确保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截至目前,已为61个行政村匹配了47名技术专家,选派了67名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7名乡村振兴指导员到农村开展工作;为了留住人才,新蒲新区出台了人才八条措施,设立了人才发展专项基金,鼓励人才兴业。(通讯员 李佳旭 秦海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