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册亨巧马镇消防安全教育从小抓起

2022-05-26 12:34:20  来源: 贵州日报

  5月21日,在册亨县巧马镇巧合图书馆,册亨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为孩子们带来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课堂,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讲座中,授课消防员为孩子们详细介绍固体火灾、液体火灾、气体火灾、金属火灾等火灾的种类,特别提醒小朋友们要注意安全使用家用电器,在使用时要注意电器电线是否存在漏电、老化、破损等情况,使用电器时需要有人在旁看守,不能长时间使用大功率电器,同时对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方法进行详细讲解。

  在分享火灾造成伤亡的真实案例时,消防员教导孩子们高层发生火灾时不能跳楼逃生,不能乘坐电梯逃生,正确的方式是应该躲到远离火源的阳台、厕所、浴室,披上用水浸湿的衣被,捂住口鼻等待救援。

  讲座结束后,消防员将消防车开到一处空地上带领孩子们了解消防车的各项功能,还现场模拟救火场景,并邀请孩子亲身体验使用水枪。兴致勃勃的小朋友们纷纷上前,在消防员指导和协助下进行尝试。

  活动结束后,授课的消防员把《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分发给大家。通过此次消防科普宣传活动,孩子们不仅知晓了防范火灾的注意事项,也明白了面对火灾时应当如何求救与扑灭。(记者 匡奇燃)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