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女急救人展风采显担当

2022-05-26 11:56:27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近年来,在我州卫生健康系统,活跃着这样一群人,秉承“呼叫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的服务理念,以扎实的业务、精湛的急救技能、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守牢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全力协调好黔西南院前急救医疗资源,应对全州各类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当好急救人。她们就是黔西南州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的11名女急救人。

  今年3月1日,贵州省妇女联合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关于表彰2021年度贵州省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该中心荣获2021年度“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这是省妇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我州院前急救工作的高度肯定和嘉奖,也是该中心11名女性干部职工勇挑重担、高效服务和齐心防疫获得的光荣和骄傲。

  州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是由州卫生健康局直接管理的公益性事业单位,负责黔西南州医疗急救的日常调度指挥、协调重大突发事件及大型集会、文体活动等重大活动的医疗急救保障。中心实有人数16人,其中妇女同志11人,占中心人数的69%,是一个以女同志为主体的集体。先后被评为“黔西南州2015年度卫生计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2016-2020年援黔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受援单位优秀组织集体”“2021年度黔西南州三八红旗集体”。

  她们已经为黔西南州院前急救接警150万余次,年度平均接警15万余次,日均400余次,其中有效调度15万余次,这些数字的背后都代表着一个个请求帮助的家庭和生命,应对全州各类重大突发公共事件10余起,做好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确保了我州院前急救调度工作零投诉,调度点评合格率及回访满意度调查均在99%以上。

  作为急救人,她们齐心防疫,尽显巾帼使命担当。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她们临危不乱,详细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区域消毒工作表、监管表、防护表和统计表等,她们24小时日夜守候在生命的绿色通道上。(通讯员 张合俊 韦汉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5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