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市民散步不再绕道而行

2022-05-26 15:42:36  来源: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日前,笔者从石阡县住房和城乡住建局获悉,位于石阡县城区河东滨河步道石阡古温泉景区段正在打通,预计8月份通行,届时,将实现市民就近休闲娱乐功能。

在石阡古温泉景区段,工人们正在施工

  在石阡古温泉景区段,笔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施工围堰,利用水泵抽水,抓紧修建位于该路段的河滨步道。

  项目承建方负责人甘天利介绍道:“现在主要是抽水,我们利用用水泵、挖掘机、人工协同,用沙袋来围堰堵水,将水排干排净后,就进行混凝土浇筑工作。”

  据了解,石阡县城龙川河两岸的滨河步道一直是市民日常休闲散步的主要道路之一,而城区河东滨河步道石阡古温泉景区段,有一段长500多米的滨河步道未能打通,成了周边居民和群众出行、健身休闲的堵点,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其列为今年县委县政府的民生实事。目前,石阡县有关部门和施工方按照既定目标,认真把控时间节点,加大协调配合,采取抢晴天、战雨天施工方式,合力高效推进工程建设。

在石阡古温泉景区段,工人们正在施工

  石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市政设施管理站站长汪德高说:“由于近期是汛期,我们提前做了渡汛方案,按照天气气候的特点,允许人休息,不允许机器停顿作业,加班加点完成施工任务。并且,这个项目建成过后,我们县全民健身场所增多,全民的生活质量也得到直线的提升。另外,对我们建设康养城市、全域旅游也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杨文美 杨叶 王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