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楠木渡镇:“治风”宣传再强化 山乡文明展新风

2022-05-26 12:49:56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近日,开阳县楠木渡镇抓好赶集日契机,组织志愿者开展农村“治风”工作持续宣传活动,动员广大群众破陋习、树新风,以实际行动开展农村“治风”工作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活动中,临江村、临江社区持续利用宣传车、小喇叭等播放楠木渡镇酒席新风口诀。志愿者们走进集市向群众发放“治风”宣传册、倡议书等资料,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要求,并详细讲解“3515”,即:治丧不超过3天、礼金不超过50元、酒席不超过15桌等相关政策及文明节俭操办红白喜事相关事宜。同时宣传红黑榜评议、星级文明户评选等事宜,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陈规陋习,自觉树立文明新风。同时,在开展“治风”工作过程中,楠木渡镇还采取编制酒席新风口诀、十连户--五治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治风”宣传。

  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共发放“治风”工作各类宣传资料88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600余人次。

  下一步,开阳县楠木渡镇将持续深入开展“治风”宣传工作,发动辖区群众参与到“治风”工作中来,不断推动“治风”工作取得实效,深入人心。(谭明娜)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