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2022年云岩区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2022-05-26 12:51:34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惠及广大公众,5月24日,2022年云岩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发布活动周系列活动,宣传科技政策超市,并为2021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的企业授牌。

  笔者在启动仪式上获悉,此次科技活动周时间为5月21日至28日,将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广泛宣传各项科技规划和政策,聚焦全省重大战略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技为民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周期间,云岩区科技局将开展科普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组织科技专家到基础一线多形式进行相关科技伦理政策、科普活动宣传,营造科技创新、强国富民的浓厚氛围;将开展科普志愿者行动,依托各街(镇)科普志愿者,积极广泛宣传相关科技科普法律法规精神,提升公众科技科普及科技伦理意识;将依托校园组织开展科技创新青少年活动,宣传热爱祖国、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激发广大青少年科技好奇心和热衷科学探索的求知欲。

  据了解,云岩区科技局还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广泛采取直播、微视频、微动漫等方式开展线上活动,积极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活动周,持续向公众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赵倩倩)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5374